关于报送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切实保障教学、科研需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根据省财政厅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学校新增资产配置应遵循厉行节约、节能环保、调剂优先、共享共用、严格标准、预算约束、资产存量与增量挂钩,资产配置与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财务管理有机结合的原则;

        2.新增资产配置标准原则上应遵守《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配置标准》(鄂财绩发〔2017〕4号)相关规定。

        二、配置条件

        使用单位配置资产应当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未超过规定的资产配置标准,且现有资产确实无法满足工作需要的;

        2.难以与其他单位共享、共用相关资产;

        3.难以通过租赁等购买服务方式代替资产配置,或者采取购买服务方式成本过高。

        三、报送内容

        凡在2019年度配置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以下简称资产),都必须按要求填报《2019年资产购置计划申请表》,纳入预算统一管理。其中,固定资产指《国家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中的房屋及构筑物、通用设备(含车辆)、专用设备、文物和陈列品、图书和档案、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等六大类;无形资产指不具有实物形态而能为使用者提供某种权利的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软件及其他无形资产。

        四、报送材料

        各单位编报资产配置预算时,应当提供以下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负责:

        1.填报《2019年资产购置计划申请表》;

        2.新增资产配置标准超出《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配置标准》(鄂财绩发〔2017〕4号)规定的,配置单位报送超标说明;

        3.涉及土地、基本建设项目的,报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审批文件;

        4.除土地、基本建设项目外,涉及单项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资产,报送由配置单位组织论证的《大型资产可行性论证报告》(如前期大型资产可行性论证报告已经交过,此次不用再交);

        五、报送流程与注意事项

        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由经费管理部门负责相关经费所购资产配置预算的评审、汇总、排序、报送工作。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上报财政厅。

        教务处负责组织教学设备配置预算的报送;科技与产业处负责组织科研设备配置预算的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学科建设设备配置预算的报送;人事处负责组织引进人才所需设备配置预算的报送;图书馆负责组织图书资料配置预算的报送;基建处和后勤管理处负责组织基本建设和应予以资本化的房屋大型修缮等资产配置预算的报送;信息中心负责组织信息化设备(含软件)配置预算的报送;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组织行政(后勤)设备配置预算的报送等。

        1.各单位(学院或个人)申报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时,要对拟申报的资产进行充分论证,做好市场询价、调研工作,并按规定格式和要求填写申请表及附属材料(逾期末报送者视同该单位2019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2.各单位申报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时,需统筹考虑,做到不重复、不交叉申报,并根据需求的轻重缓急对拟新增的资产进行排序,经单位自审通过后,报经费管理部门审核;

        3.经费管理部门根据对各单位的申报计划进行评审、汇总,并根据需求的轻重缓急对申报项目进行排序;

        4.本次申报的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一经省财政厅审批,即成为2019年实际资产配置执行计划。在2019年资产采购项目必须与其一致,不可变更,凡不在各单位申报预算预算内的资产,2019年不能采购;

        5.经费管理部门将各单位报送的相关材料汇总审核后,于2018年7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公章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办公室(B215室,电话:59750219),电子文档发送到黄麟校内邮箱;

        6.《2019年资产购置计划申请表》、《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配置标准》(鄂财绩发〔2017〕4号)、《大型资产可行性论证报告》等相关资料在资产管理群(33680801)下载。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8年7月5日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大型资产可行性论证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报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采购需求的通知